【母親節小知識】康乃馨代表什麼意思?

這個禮拜天就是母親節囉~大家都知道母親節是個感恩媽咪的好日子

除了趁著這個日子說出平常沒有說出的感謝,當然也要來補充一下母親節知識啦!

1️⃣ 母親節由來
你知道嗎?大部分國家的母親節都在五月,這是因為近代最有名的母親節是1914年由一位美國人 【安娜.賈維斯】創立的,而後推廣到美國以及其他國家,變成世界共同的節日。不過像是英國、阿拉伯等地方,他們的母親節還是在三月喔~

2️⃣ 康乃馨代表甚麼
母親節要送康乃馨,這就跟端午節要吃粽子一樣習以為常。但是他的由來有兩個說法,一是傳說當初基督教的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時,聖母瑪利亞所流出的眼淚化成了康乃馨;二是創辦人安娜的媽媽自己很喜歡康乃馨。
而無論如何,康乃馨的花語代表著「溫暖的祝福」,有沒有很符合媽媽呢❤️

3️⃣ 過去偉大的媽媽們
古今中外,有很多偉大的媽媽:
孟子的媽媽深知環境教育的重要,於是【孟母三遷】;歐陽修的媽媽雖然家裡貧窮,但是仍【以荻畫地】;愛迪生的媽媽從小就鼓勵他多嘗試,成就後來的發明王。

這些媽媽就像哇寶的理念一樣也注重孩子創造與發想的學習思維,因而讓這些偉人們得以成就非凡!😁

那麼你還知道哪些母親節的小知識嗎?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喔~另外,還有一個有趣的母親節知識小測驗,看你能夠得到幾分吧!

點我開始母親節小測驗